恒逸石化:剔除供应链服务板块后,公司2022年一季度单位营收毛利率有所提升

2022-05-27 20:12:4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27日讯,有投资者向恒逸石化000703)提问, 尊敬的董秘,自今年初至今,因持续性地缘紧张局势所导致的公司炼化板块裂解差的扩大,能否有效对冲公司聚酯板块加工差的缩窄?在考虑公司不同业务板块体量的基础上,上述有效对冲率的波动区间值大概在多少?另PTA加工差所呈现的大的运行走向又是如何?在抛却开公司供应链业务之后,公司单位营收的毛利率是上升还是下降?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截至5月26日,新加坡市场汽油裂解价差约为33.53美元/桶,柴油裂解价差约为42.31美元/桶,受益于疫情管控放开带来的东南亚成品油需求支撑及供应格局持续偏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2022年东南亚市场成品油迎来超景气周期,文莱炼厂有望持续受益;聚酯板块一季度受春节放假及国内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聚酯板块已出现明显的复苏改善迹象;PTA加工差保持稳定水平,公司具体盈利情况请于公司定期报告为准,供应链服务板块主要系为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力、稳定原料供应而开展的贸易和物流业务,剔除供应链服务板块后,公司2022年一季度单位营收毛利率有所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