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能控股:火电企业盈利能力受上网电量、上网电价、煤价影响较大,各地资源禀赋不同

2022-06-02 19:39: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日讯,有投资者向豫能控股001896)提问, 国电电力600795),华电国际600027)同行业电力公司都大多数用煤炭发电盈利,为什么贵司的火力发电年年巨亏,不得其解?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火电企业盈利能力受上网电量、上网电价、煤价影响较大,各地资源禀赋不同,各省的火电行业经营存在较大的地域差异。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加快能源转型步伐,进一步减低火电业务比重,紧抓河南省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契机,推动风电、光伏装机快速发展,成为河南省清洁能源领跑者;依托外电入豫通道建设,在陕西、青海、新疆等西北新能源资源丰富地区,积极参与配套电源项目建设,做好河南省能源供应保障者;绕农村能源革命,加快整县屋顶光伏项目开发,推广地热能供暖应用,担当乡村振兴践行者;加快抽水蓄能及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增强区域电网系统稳定性及可靠性,勇做新型电力系统开拓者;推进传统煤电转型升级,开展节能降耗、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等,担任煤电企业低碳转型破局者;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智慧高效为标杆,积极探索新型储能、氢能、数字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