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出版:公司已开始图书出版的体系化建设,深耕图书出版垂类细分市场,覆盖八大产品线

2022-06-15 15:28:2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15日讯,有投资者向中信出版300788)提问, 中信出版是否能效仿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华章系列书籍,出版进年来优秀的经管丛书,华章心理类的教育丛书,中信出版零零散散的出版,体现不出出版社在出版行业的发展趋势。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宝贵建议!公司已开始图书出版的体系化建设,深耕图书出版垂类细分市场,覆盖八大产品线。财经社科将再造学科体系、知识体系和叙事体系,并实现跨学科、个性化的内容转向,继续保持细分行业领先优势;智库出版关注政治、经济和社会,专注大众阅读、价值阅读、学术阅读,从思想性、科学性、前沿性等多个角度,深入阐释主流思想和观点,深入挖掘新思想、新思维、新趋势,推动人类进步、社会变革、组织进化,为文明赓续、社会发展提供思想、理论与实践支撑;通识文化为青年群体构建一个认知自我、认知社会、认知世界的社会常识和公共知识体系;文艺动漫定位文学叙事、人文生活、新主流社群,以“重新发现中国”“新国民文学”“主流价值内容图像化再创作”等系列计划提升文艺出版能力;主题学术聚焦重要社会经济议题和学术理论创新,围绕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问题,构建以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大体系”为基础的学术共同体,围绕问题式理论框架和国家重要战略议题策划系列经济学前沿理论、经济与社会重要议题、社科学术经典、科学与人文等能够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主题和学术出版精品;科普传记以“同步前沿科技知识、提升国民科技素养”为目标,构建“传播科学精神、科学观念、科学思维”的科学文化出版内核;健康生活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寻找中国生活方式,为满足读者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医学健康、饮食营养、家居生活、情感等方向上提供科学浪漫的生活提案。少儿出版打造“中信童书”品牌,秉持“以儿童为本”的理念,尊重儿童天性,以充满智趣、生命力、审美力的内容体系,为儿童提供阅读成长方案,将深耕绘本、科普、文学、低幼、艺术、家教、益智游戏、IP八大细分赛道,形成品类纵深和有专业性、识别度的中信童书子品牌矩阵。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