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2022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本季度公司积极加强供应链管理

2022-06-17 15:18:5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兆易创新603986)提问, 董秘您好:请问一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负的原因是什么?其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从去年同期的11.36亿增长到今年的20.17亿,这部分现金流出增加了近100%,且库存也从去年的8.905亿增加到今年的17.17亿,请问这部分库存主要是什么?有跌价风险吗?这种年初大规模增大库存的原因是什么?以后会成为常态吗?还是因为今年疫情原因导致的偶发事件?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2022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本季度公司积极加强供应链管理,保证产能供应,预付供应商货款,以及支付2021年年终奖。公司存货主要包括原材料、在产品、库存商品等。2022年我们保持结构性短缺的看法不变,比如公司的大容量NOR Flash、NAND Flash,以及面向工业和车用的MCU产品。供应端上,各个晶圆厂的扩产节奏因为设备交期拉长有所延迟,产能释放有所放慢。同时疫情对供应端的生产也会产生扰动,物流时间在加长。基于以上情况,也基于公司与各个供应商保持的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进一步稳定供应,公司今年有计划、主动地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策略性地增加库存,预付供应商款项是公司前述计划实施的反映。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