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盛机电: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被世界各国所重视,全球已经有130多个国家提出了“零碳”或“碳中和”的气候目标

2022-06-17 21:37: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晶盛机电300316)提问, 有专家说2021年是光伏单晶炉接订单的高峰期,后续几年会逐年下降,请问贵司怎么看?能否用数据详细说一下对后续几年光伏单晶炉需求增长的看法?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近年来,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被世界各国所重视,全球已经有130多个国家提出了“零碳”或“碳中和”的气候目标。光伏产业以其清洁高效及可持续利用的特点,在政策鼓励和技术进步的双重驱动下,取得跨越式发展,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约为170GW,同比增长30.7%;2021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54.88GW,同比增长13.9%,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连续9年位居全球首位,国内光伏产业规模持续领先于国际。光伏设备而言,其需求来自终端光伏装机需求和技术迭代带来的更新需求。光伏装机量的持续增长带动硅片厂商持续扩产,除了新增的产能外,存量产能替换也会带来一部分设备需求,特别是大尺寸、薄片化的先进产能扩产。同时,在大尺寸硅片降本增效的优势下,下游硅片企业在规模化竞争中将持续刺激先进产能扩产需求,光伏设备行业具备高成长和高技术迭代属性。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