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达:电池的包装和隔离材料采用阻燃的材料可以减少电池箱内部的可燃物量,从而避免更多的可燃物参与燃烧

2022-06-21 09:42:5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国安达300902)提问, 尊敬的董秘,请问消防专家,锂电池组的火情一般必须在多短时间内扑灭才不会蔓延到相邻电池组?在新能源电池包装和隔离材料采用V0级的塑料或者填充剂,对锂电池组防火和灭火有什么积极意义么?是否能降低起火的可能性,还是仅仅不助燃,对灭火意义不大?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锂离子电池火灾特别是成千上万个锂离子电池聚焦在一起形成的火灾,具有燃烧当量高、极易爆炸、容易复燃、灭火难度大等特点,传统的灭火原理及技术无法及时、有效扑灭火灾。锂离子电池火灾的形成,一般都是由单体电芯的热失控发展到多个电芯热失控,再到模组热失控,再到整个电池箱的热失控,早期或极早期对锂离子电池热失控进行预警,并在热失控发生时及时进行干预、处置,在着火后快速进行明火扑灭和持续进行抑制是目前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锂离子电池火灾的形成更多是因为锂电池自身热失控而引起的,电池的包装和隔离材料采用阻燃的材料可以减少电池箱内部的可燃物量,从而避免更多的可燃物参与燃烧。 公司凭借十几年来对锂离子电池火灾特性、火灾早期探测预警及高效灭火技术研究的丰富经验,已研发出了多款针对锂离子电池火灾防护的消防产品,如: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箱等特殊领域的消防安全防护;锂电池储能柜火灾防控和惰化抑爆系统,可应用于储能电站等特殊领域的消防安全防护。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