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股份:我们公司会持续专注于PVDF的创新和发展,为客户提高成熟的、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2022-06-28 09:37: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8日讯,有投资者向联创股份300343)提问, 领导您好,请教一下,今天天赐材料002709)的发布会上提到的P124这款材料可以替代锂电级PVDF粘连剂,公司怎么看待不断涌现的差异化的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公司和行业其他友商大量的扩产锂电级PVDF,对与这些潜在的替代产品,公司对于粘连剂产品和整个pvdf行业的思考思路是怎样的?

  公司回答表示,回复:你好!F-C健是有机化学中最稳定的结构,所以PVDF具有耐老化、抗氧化、耐电压、耐蠕变、耐溶胀等优异的性能。其他有机材料一般是C-H健为主。(其他复杂结构,成本往往比PVDF更高),而C-H结构电化学性能较差,比如:不耐电压等。其在电压较高时会发生断键,从而降解,材料性能将大幅度下降。而动力锂电池快充往往要求电池耐电压达到400V以上,不耐电压的材料难以保证电池安全。所以其他的材料既使有某个或某几个指标超过PVDF,但综合牲能很难达到动力锂电池要求,更难以替代PVDF在锂电池正极材料中的地位。目前有许多关于PVDF的替代品研究,基本上都不是新的材料,都处于研究初期,而且都是基于实验室的某项或某几项静态性能指标。其耐电压、耐蠕变等长期动态指标并没有数据,其真正实现批量生产和在动力电池上的商业化应用还遥遥无期。因此,在可以预见的5年甚至是更长时间内,PVDF没有被替代的风险。我们公司会持续专注于PVDF的创新和发展,为客户提高成熟的、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