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公司将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对标挖潜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2022-06-29 15:44:4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9日讯,有投资者向华菱钢铁000932)提问, 董秘,你好!2021年市场很好,大部分钢厂销售毛利率都是上升的,比如宝钢从10.84%上升到13.26%,首钢从8.6%上升到11.53%。为何贵司销售毛利率反而从14.29%下降到12.85%?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1年钢材价格、原燃料价格大幅波动情况下,与其他钢铁企业相比,公司盈利表现相对平稳,主要原因:一是品种结构有差异。公司品种结构齐全,覆盖宽厚板、冷热轧薄板、线棒材、无缝钢管等产品大类,面向下游需求广泛。2021年,冷、热轧板中的工程机械超薄耐磨钢、电工钢、汽车等品种表现更好,宽厚板下游需求相对比较平稳,长材和无缝钢管次之,不同品种结构对毛利率贡献有所差异,有助于平滑公司业绩的波动,为公司稳定持续盈利提供支撑。二是品种钢定价周期较普材更长。公司一般按旬/按月/按季度确定钢材品种基价,品种钢在基价基础上根据深加工工序成本等因素进行部分加价,并在接单时锁价。在去年钢材价格一度出现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品种钢价格波动幅度也可能与普材有差异,存在普材盈利能力阶段性强于品种钢的情况。总而言之,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公司将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对标挖潜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继续保持企业相对稳定较好的盈利水平。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