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互动:预计2022年半年度亏损2.05亿至2.85亿

2022-07-14 16:31:2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7月15日,联络互动002280)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至-2.05亿,同比变动-275.92%至-226.54%。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美国上半年CPI高涨导致用户需求下降,公司电商业务销售受到不利影响,销售同比下滑,同时公司子公司Newegg因为发放期权增加员工费用支出,因此公司电商业务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 2. 受三月份以来各地疫情的影响,广告市场需求疲软,特别是公司主营的机场广告,部分重点城市广告正常发布受限,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2022年上半年广告传媒业务经营业务同比下滑。六月份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场需求回暖,公司将积极把握机会,争取更多项目机遇。 3.目前上市公司正在积极解决银行债务问题,与多家债权银行达成了和解和展期方案,也制定了切实的还款计划,并都在积极落实中。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报告期公司仍然计提了包括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银行的罚息等预计负债约4,900万元。后续公司计划出售Newegg股份用于偿还公司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贷款。目前公司正在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引进资产管理公司等方式,争取一揽子解决公司的银行债务问题。 4.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适时减持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目前正在陆续回现中,剩余部分公司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结合市场情况继续出售。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