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公司可转债项目方案初次审议时间(2017年5月)距今已近5年

2022-07-29 16:59:5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29日讯,有投资者向民生银行600016)提问, 尊敬的董秘,您好!公司500亿可转债方案已通过,最低的可能转股价约为5.24元,这个价格和公司每股净资产差距过大,公司是否认为5.24才是公司的真实每股净资产?或者是因为某种理由需要向特定发行对象输送5块多钱的利益?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公司可转债项目方案初次审议时间(2017年5月)距今已近5年,期间A股银行板块的二级市场估值情况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且本公司在此期间已进行了若干次的分红派息,如仍以2017年5月作为定价基准,已不再能充分体现可转债初始转股价的定价逻辑,因此本次可转债项目的调整方案对初始转股价进行了调整,通过除权除息的方式将其还原至更符合实际的水平。 调整后的可转债转股价格确定依据为两个“不低于”: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之日前20个交易日本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1个交易日本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同时不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和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日前5个交易日本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二者中的孰低者;对在初始转股价格确定期间,因发生除权、除息导致股价调整,相应追溯调整初始转股价格的计算。 本公司可转债项目的调整方案经本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22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具体初始转股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状况确定。详细信息请见本公司官网披露的《中国民生银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22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会议文件》。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