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本行于2020年在上海地区率先启动了电子身份证应用试点

2022-08-03 09:34:2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3日讯,有投资者向工商银行601398)提问, 董秘,您好。总理在答记者问说过,我们今年要实施一项政策,就是把人们常用的身份证电子化。也就是说,拿着手机在有关事项上一扫码,事就办成了。请问工行再这方面有什么布局?在客户无介质办理业务上,贵公司有哪些亮点?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身份证电子化方面,本行于2020年在上海地区率先启动了电子身份证应用试点。客户使用“随申办”APP展示电子身份证,在柜面可办理电子银行开销户等业务。随着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年内实现身份证电子化”的目标要求,以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的发布,本行积极分析电子身份证在金融服务中应用的机遇与挑战,探索研究与各省公安厅或政府机构合作,推动实现分行与当地电子身份证体系对接,通过本行手机银行进行电子身份证绑定和亮码,进一步推进银政服务深度融合。 无介质办理业务方面,在本行网点柜面、ATM机、智能柜员机、智能打印机等渠道,已经支持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扫码办理多项常见业务,无需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介质,如通过手机银行扫码实现ATM无介质取款、柜面5万元以下存款等140多项交易,有效提升客户办理业务便捷性。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