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公司拥有超级电容模组产品,并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和风电变桨系统

2022-08-03 10:37:5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3日讯,有投资者向中国中车601766)提问, 请问董秘:一,中车无人驾驶技术可以用在哪些领域?二,中车是不是轨道交通领先龙头企业?三,中车研发600公里磁悬浮列车是不是全世界首辆最高时速的磁悬浮技术?四,中车研制出了被国外卡脖子多年的国产芯片IGBT半导体芯片除了用在新能源汽车上是不是还能用在高铁列车?四,中车有没有氢能源电池研发技术?五,中车有没有电容储能研发技术?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无人驾驶技术源于轨道交通领域的深厚积累,在重载机车、智轨列车、矿用卡车和电动巴士的自动驾驶方面都积累了非常多的应用经验,同时掌握电驱和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实现多系统间的深度融合,可同步拓展到类封闭场景的港口、园区等场所;公司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连续多年轨道交通装备业务销售规模位居全球首位;公司研发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具备商业化运营条件的成套工程化装备,是我国在轨道交通领域最新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全球范围内高速磁浮技术,真正达到工程化应用水平的仅有德国和日本。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成套工程化系统的下线,标志着我国已成为全世界第三个掌握高速磁浮成套工程化技术的国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完成高速试验和考核后,将成为全球最快的大型地面公共交通工具;公司研制的IGBT已在高铁列车上批量应用;公司已开始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公司拥有超级电容模组产品,并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和风电变桨系统。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