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新能源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2-08-05 22:59: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宝新能源000690)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1、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发展情况

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行业。

2022年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9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第二产业用电量27,4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第三产业用电量6,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1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

2022年上半年,全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777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81小时。分类型看,全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691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95小时;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057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33小时。全国核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3,673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32小时;全国并网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154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58小时;全国太阳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690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30小时。

1-6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24,8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8%,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0.6%,同比提高17.3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9,97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0%。(以上数据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1-6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2022年1-6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简况》)

二、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变化及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有发生重要变化。

三、报告期内的主要经营情况

2022年上半年,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二季度经济压力明显增大。

受电力需求偏弱、来水较往年明显增加、煤炭价格持续高位上涨等因素影响,火电行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公司积极应对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紧抓新能源电力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提升内部机制,进一步锻造可持续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向内要效益、向外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7.18万元。

1、狠抓运营,勇担责任,新能源电力积蓄新动能

报告期内,煤炭价格持续高位上涨、电力保供形势严峻,公司坚定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保供电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在行业承压的大环境下,公司迎难而上、深挖潜力、降本增效,扎实筑牢梅县荷树园电厂发展基础,优化提升陆丰甲湖湾电厂增长驱动效应,创新发挥宝新售电灵活运营优势,千方百计稳定生产、保障供电。

报告期内,公司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二期扩建工程(2×100万千瓦)在广东省发改委开展的煤电项目优选中排位第一,广东省发改委同意将国家“十四五”电力建设规划新增广东省的200万千瓦煤电建设规模用于陆丰甲湖湾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公司将根据有关要求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待条件具备后按程序申报项目核准,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十四五”建成投产。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是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奋力谱写新篇章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的规模效益,筑牢公司发展的根基底线,从而通过高效能运营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可持续核心竞争力。

2、审慎经营,稳中求进,新金融投资贡献新力量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审慎经营,多措并举盘活现有资产,促进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力促梅州客商银行稳健合规运营,协同投资企业发挥优势扩大效益,积极探索寻找符合自身特色的健康发展路径,在行业发展面临困局之时提供了保障性利润来源。

报告期内,公司发起设立的梅州客商银行始终坚持“稳字当头、防控风险、守住底线”,与十多家湾区知名客商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行首期同业存单,拓宽融资渠道;业务齐头并进,打造小额分散的资产业务布局,发布“客商贷”产品及客商数字银行2.0版本,加快数字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截止报告期末,梅州客商银行资产总额250.45亿元,同比增长7.03%;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54.17%;净利润8,018.45万元,同比增长504.7%;不良贷款率为0.43%,形成了业务规模增长、资产质量稳定、利润上新台阶的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取得新进展。公司参股投资的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进入满产发电首年,得益于来风情况良好,项目公司落实海风战略,做实做优管理措施,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51亿元,机组可利用率94%;公司参股投资的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坚持沿着“投资专业化、服务平台化”的战略紧抓机遇,不断扩大募资管理规模,牵头推动2022宝安湾国际LP高峰论坛以及香蜜湖国际创投高峰论坛,旗下OFC+湾加速获批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20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主要对外投资项目均取得良好业绩增长,为公司夯实运营基础、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利润水平做出了积极有效的贡献。

报告期内,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趋势与态势,更好地凝心聚神、聚焦主业,公司主动申请注销了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登记。该注销事项,仅意味着公司暂不谋求对外募集资金,而把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内部资产的优化配置与效能提升,有利于公司投资业务板块的健康运作。

四、主要经营业务

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