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钾国际:公司将通过不断扩大钾肥产能规模,持续技术创新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获取合理的钾肥产品利润

2022-08-08 09:36:3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8日讯,有投资者向亚钾国际000893)提问, 最近国内化肥市场波动较大,尤其是氮肥和磷肥,但是美国农业部及很多机构也预测了22年和23年化肥供应紧张,将保持高位运行,公司怎么看未来价格预测?公司未来销售策略是什么?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钾肥产品。钾肥是三大肥中行业集中度最高的化肥,加拿大、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三国产量合计占比达到67%。前期钾肥市场低迷,国际寡头钾肥供应商新增产能资本支出较少,原有老矿山旧产能也逐步退出。由于受到原有产能利用效率较低影响,且短期内钾肥产量扩增有限,无法快速补足钾肥生产供应。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加,以及自全球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各国对粮食安全问题高度关注,俄乌冲突后进一步加剧了各国对粮食安全危机的担心,因此对粮食种植需求以及化肥使用需求旺盛;随着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今年相继减产,预计白俄罗斯今年将会减产600-800万吨,俄罗斯将会减产200-600万吨,钾肥市场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虽然现在部分国际级矿业公司计划进行钾肥产能扩张,例如BHP公司在加拿大Saskatchewan 省的Jansen矿项目以及Nutrient计划中的扩建项目等,但即使是在最理想的情况下,这些项目也可能最早要到2026年才能投入运营,在短期内也无法弥补钾肥供需缺口,因此有不少专业机构及报道预测2022年之后化肥市场将保持高位运行。2、公司将通过不断扩大钾肥产能规模,持续技术创新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获取合理的钾肥产品利润,努力提高公司利润总额;同时通过上述方式不断弥补钾肥供需缺口,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