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华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经过国内国外专家反复验证,其“检出率”和“阳性预测值”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2-08-12 19:26:3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华大基因300676)提问, 根据华大医学公众号发布的长沙妇幼统计华大基因在长沙民生项目的成果,14.9万检测中,21、18、13号染色体遗传病阳性预测值分别为85%、48%、20%,说明假阳性比例相当之高,而假阴分别为5例(真阳性212例)、1例(41例)、0例,说明检测错误的比例也不低,灵敏度也就97%,即有3%左右阳性患病会被遗漏。上述统计说明,你公司最基本的NIPT也不像汪建宣传的那么神。请解释一下,你们的技术有多好?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联合20家民生项目参与医院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在《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长沙市NIPT健康民生项目T21、T18和T13检出率分别为97.7%、97.62%和100%,复合假阳性率为0.08%,复合阳性预测值为69.03%,检测失败率为0.28%,各项质量控制指标均高于《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发〔2016〕45号)中,对于常规染色体非整倍体的检出率不低于95%、85%和70%的要求。相比传统唐氏筛查技术而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具有高准确性的特点。多个大规模临床样本验证研究证明无创具有高灵敏性、高特异性等特点。华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经过国内国外专家反复验证,其“检出率”和“阳性预测值”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