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达股份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2-08-23 17:53:2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达股份000782)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业务为锦纶6切片和纺丝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切片、复丝、弹力丝等。切片可广泛用于各种用途的民用长丝、高速纺丝、常规纺丝、复合纺丝和短纤纺丝;可用作尼龙吹膜、流延膜、双向拉膜;可注塑用于电子、电器、机械、玩具、汽车等行业的相应制作;还可用于改性材料基体。纺丝产品可用作织带、制纱和各种喷气、喷水织机作经、纬纱及经编机、纬编机、梭织机用纱。

  2022年上半年,在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的带领下,紧密围绕持续经营的战略目标,激发活力,扩大产品优势,各单元统筹兼顾,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并抓住市场复苏机遇,实现了超预期盈利的喜人局面。

  上半年一季度部分CPL工厂因故障或疫情影响减产,纯苯价格上涨支撑,需求放大;同时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影响经营,但总体原料价格平稳,公司销售快进快出,同时抓住作训服项目的生产和销售快速增长;二季度疫情多点发生,防控措施阻碍物流配送,工厂适当减产,控制库存,实体经营困难重重。在经营班子的统筹下通过一系列增效创收的措施,完成上半年的工作计划。

  公司主营产品产销略有减少,但创新和差异化的战略方向,使公司在盈利能力方面增强,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是5,581.53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2.31%,每股收益0.11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2.22%。

  本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率55.19%,比上年末上升2.3个百分点,资产总额340,704.61万元,比上年末上升8.04个百分点,净资产152,683.68万元,比上年末上升2.78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为-23,671.47万元。公司业务中涉及化工行业的产品主要为锦纶6切片,该部分产品除部分供给内部纺丝使用外,通过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主要针对下游市场的民用纺丝、改性塑料、工程塑料以及注塑等行业的应用供给。

  报告期末,公司主要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主要经营模式等较上一报告期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经过三十年来的持续发展,公司形成了一系列核心竞争优势。第一,人才上,公司培养了一批行业内的优秀团队。第二,技术上,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第三,生产上,公司的机台能组织生产较丰富的品种。第四,营销上,公司培育了一批忠实用户。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宏观层面,存在疫情的蔓延导致行业形势复杂、中美贸易战对下游客户订单量的影响以及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国家政策动向;密切关注上游大宗原材料的市场供应状况,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跟踪下游重点客户的生产计划,做好市场销售的对接;综合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微观层面,存在产业链上新进入者、新技术和新产品发展导致的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将合理调整生产计划,加大产品接单力度,加强拓展海外市场,确保年度销售计划的完成;优化原材料库存结构,合理控制采购数量,保持低库存运作;同时,加强技术研发,推动切片在非纤维领域的销售,加快推进改性新材料产品的市场化和量产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