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液压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2-08-29 19:15: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恒立液压601100)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 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及主营业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下游工程机械行业延续去年二季度以来月度销量连续同比下滑的态势,行业呈现周期下行趋势;其中出口销量受到全球基建需求升温及国产品牌全球化布局加速推进带动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的统计,2022年1-6月我国挖掘机销量为14.31万台,同比下降36%。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31.84万只,同比下滑33%,略好于行业;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9.65万只,同比增长23%,主要是高空作业平台、海工海事、新能源及其他工业行业类增长。子公司液压科技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3.30亿元,同比下滑37%。

二、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于工程机械行业和国内市场的优势地位,积极实行国际化战略和产品多元化战略。

在国际化战略的施行中,为更好的服务海外客户,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在墨西哥设立生产基地,截止目前已进入基础建设阶段;在印度尼西亚设立全资子公司,实现以印尼子公司为维修基地,辐射东南亚的后市场的基本维修服务格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东南亚区域的品牌影响力及配套服务能力,扩大新兴市场的销售份额。

在保持挖掘机相关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非挖产品并取得了一定的业绩。报告期内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增量明显,行走马达和闭式泵高速增长,同时实现了主控阀的批量交付;农机领域泵阀产品实现了突破,采棉机、水稻机、小麦机,拖拉机等都实现了批量装机;另外公司泵阀产品还在海工、盾构、压铸以及新能源领域都实现了一定程度的装机,为未来工业液压放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三、可能面对的风险

1、政策风险

公司所处的液压零部件行业是挖掘机等基建设备、海洋工程设备、港口船舶等重型装备的关键配套件行业,其发展与宏观经济形势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宏观政策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变化,将对公司下游客户需求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公司产品销售。

2.市场风险

公司近年来加快了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步伐,加大在欧洲、日本、北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和投资力度。但由于国际业务受政治、文化、技术、品牌、人力资源等诸多方面因素影响,因此公司的海外业务和海外投资仍具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3、汇率风险

公司近年来北美业务增长迅猛,存在一定数量的美元业务,如果美元汇率波动,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

4、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钢材、铸件、锻件、密封件等,采购成本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市场供求、供应商生产状况的变动等,如果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或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构成一定压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