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太钢相继获得“全国首批绿色工厂”、“水效领跑者”和“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标杆”等绿色发展荣誉称号

2022-09-09 10:39:1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太钢不锈000825)提问, 在助力国家“双碳”战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贵公司有哪些成就?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提问。太钢相继获得“全国首批绿色工厂”、“水效领跑者”和“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标杆”等绿色发展荣誉称号。2018年太钢启动实施钢铁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2019年比国家要求提前一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20年成为全国首批环保绩效A级企业,2021年高标准开展“气、水、固、噪、美”全要素超低排放AA创建行动,2022年高标准启动“超超低”排放项目,计划今年底达到“超超低”排放标准。通过每年一个大动作,确保太钢在环保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科学深入研究分析和充分考虑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太钢积累了卓有成效的减碳方法: 一是推动能源结构和原料端的低碳化。外购绿电和建设光伏发电; 二是推进生产制造过程的低碳化。如,极致能效、极致效率、智慧制造等; 三是以技术工艺创新赋能低碳发展。如:高炉渣和钢渣综合利用、余热回收利用、CO2能源化资源化利用、智慧制造带动效率提升等; 四是加快绿色产品拓展应用,与城市和社会协同减碳。太钢聚焦“高耐蚀、高强度、高能效”低碳钢铁产品发展方向,突出发挥不锈钢产品高回收循环利用的天然低碳特性,通过持续研发和推广应用长寿节能型绿色低碳钢铁产品,积极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制造业绿色升级、民众绿色低碳生活。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