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公司与业内领军企业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钢铁生产提供可靠、稳定的资源保障

2022-09-09 11:24: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太钢不锈000825)提问, 面对上游原辅料等涨价,公司如何应对?镍、铬资源方面,公司来源是哪里、储备情况如何?对于钢铁行业后市发展,公司有什么看法?

  公司回答表示,钢材市场处于下行趋势,钢铁企业经营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应转变经营思路,由“保生产”向“保生存”转变。客观、清醒的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做好应对长周期调节的准备。加强对存货的精细化管控,加强对应收账款的清收力度,加强对现金流的全面平衡。在市场下行趋势下,存货将会形成比较大的跌价风险,我们按低库存、快周转、精细化的模式加强存货管理。同时按照“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全球引领”的经营思路,深炼内功,追求极致效率,建立成本管控长效机制,全方位挖掘成本削减潜力点,推进极致降本增效。强化专业间和工序间协同降本,实现系统价值最大化。针对设备系统痛点和难点,加强设备管理体系变革的对标融合,依托智慧设备管理和智能远程运维两大平台,全方位提高设备保障能力,降低事故故障频次,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镍、铬资源方面,公司与业内领军企业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钢铁生产提供可靠、稳定的资源保障。镍、铬作为生产不锈钢的主要原材料,公司主动寻源,目前集团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海外布局项目。 上半年钢铁行业供应量高、库存去化慢、需求弱的结果最终表现为供需严重失衡,这导致4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快速下跌。目前,国内钢厂亏损面在不断扩大,预计下半年的形势也会非常不乐观,尤其是7月、8月,钢铁行业生产经营会更加困难,预计亏损面会进一步扩大,可能是今年最为艰难的时期。展望下半年,困难很多,挑战很大,但随着经济整体形势逐步趋稳,各项保增长措施逐步落地,钢铁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在需求结构调整中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