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公司现有16 个产品系国内市场独有、30多个品种成功替代进口

2022-09-09 14:32: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太钢不锈000825)提问, 作为国内最大的不锈钢企业,请简要介绍下公司的核心业务和产品?

  公司回答表示,目前,公司的粗钢产能约为1294万吨/年,其中不锈钢产能为450万吨/年、普碳钢材产能为850万吨/年。公司是全流程炼钢企业,主要从事不锈钢及普碳钢材、钢坯等钢铁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不锈钢、冷轧硅钢、碳钢热轧卷板、火车轮轴钢、合金模具钢、军工钢等,其中不锈钢产品实现了品种规格全覆盖。 公司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开发国内短缺钢材品种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成为了国内唯一可以同时生产超级奥氏体、超级双相、超级铁素体和超级马氏体不锈钢的生产厂家,重点产品批量应用于石油、化工、造船、铁路、汽车、城市轻轨、大型电站、“神舟”系列飞船等重点领域和新兴行业。软态不锈钢精密箔材(手撕钢)、笔尖钢、高锰高氮不锈钢、第三代核电用挤压不锈钢C型钢等新产品为我国关键材料的国产化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推进由常规产品和同质化产品向特色产品、高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的转变,公司重视创新,自2018年以来保持在 3%以上,公司研发投入占比高于行业平均。公司现有16 个产品系国内市场独有、30多个品种成功替代进口,电磁纯铁、超纯铁素体、双相钢、高碳马氏体、无磁钢、铁路客货车用钢、火车轮轴钢等 20 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