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物流受堵、发运不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022-09-09 14:44:4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太钢不锈000825)提问, 相比去年钢铁行业高盈利状态,今年上半年不少钢企业绩急转直下,公司认为导致业绩下滑的原因是什么?目前公司现金流情况如何?疫情对公司经营有何影响?

  公司回答表示,受国际形势及疫情、产业链供应链运行不畅等因素影响,钢材市场呈现“供给减量、需求偏弱、库存上升、价格下跌、成本上涨、收入减少、利润下滑”的运行态势。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挑战。供给端上半年钢材需求整体较为低迷,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并有继续扩大的势态,在一定程度上将导致钢厂减产。 一是在需求端,下游需求普遍较弱。自6月初以来,除了汽车、新能源建设等领域市场需求有所恢复以外,其他行业暂未看到明显回升。国内疫情时有散发等因素对消费信心带来较大冲击;受疫情、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海外市场需求下滑严重。 二是在供应端,钢铁产量仍然居高不下,库存去化缓慢。今年二季度,日均粗钢产量较一季度大幅增产12.7%。需求端全球危机已现,欧美将采取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以抑制,全球经济逐渐下行,全球钢铁消费将出现萎缩。国内钢材需求复苏乏力,社会库存高企叠加消费预期转弱。上半年受国际形势影响,主要原燃料价格高位震荡,尤其是不锈钢主要原料镍价触及历史最高点后持续高位震荡,其他原燃料虽呈下降趋势,但价格仍处于高位。 上半年镍、铬等原料价位维持高位,对不锈钢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美联储加息落地,大宗商品价格逐步回落,叠加下游需求萎缩,短时间内钢材价格快速下跌,304冷板价格距5月份已下降12%,430冷板价格距5月份已下降21%。上半年普氏指数震荡下行,铁矿石价格先涨后降,碳钢价格开启下行通道,Q235普碳卷板价格、50TW600冷硅价格距5月份均已下降22%。现金流受市场影响,不及上年水平,但总体资金充足,有息负债总额较低,融资成本比较低,资产负债率47%左右。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物流受堵、发运不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