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鹭药业:公司近几年定期报告中都详细披露主要在研产品简介和研发进程,目前处于不同研发开发阶段的生物药有30余个,且都是公司精选的项目

2022-09-09 15:58:3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双鹭药业002038)提问, 请问贵公司在基因领域研究情况如何?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最早专注于基因工程药物的研发,后虽然进入特色生化药和化药领域,但生物制药领域一直是公司投入最大、花费精力最多、人员涉足最多的领域。公司近几年定期报告中都详细披露主要在研产品简介和研发进程,目前处于不同研发开发阶段的生物药有30余个,且都是公司精选的项目。无论生物药的开发,还是特色生化药、化药,公司原则都是不追求数量,更看重质量,这也是公司所处地域人力等成本高昂决定的。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技术新药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国内领先水平,关键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目前公司基因工程产品中立生素(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北京市名牌产品;欣吉尔(重组人新型白介素-2)系国际上第一个丙氨酸突变体IL-2、国家重点新产品;迈格尔(重组人白介素-11,) 国内首家上市的IL-11,获“863”基金和国家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资助和北京市发明专利奖;扶济复(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国家一类新药),获国家12年行政保护,是新进医保目录品种。重组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凝胶制剂已独家获准生产并进入国家医保目录,销量逐年提升。公司在巩固公司第一代基因工程制药领域优势的同时,公司第二代真核、酵母基因工程技术产品已进入收获期,十几项重点产品分处不同研发阶段。同时公司逐步介入生化和特色化药领域,积极利用基因工程的技术手段改造传统生化药并陆续推出一批有竞争力的产品。公司产品不断丰富,逐步建立了肿瘤、肝病、代谢性疾病和心脑血管产品线,公司的品种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日趋明显。如果您想了解公司在研品种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