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生物:本次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后,公司尚需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创新药研发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022-09-20 13:14: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20日讯,有投资者向前沿生物提问, 董秘您好:请问1、FB2001 雾化吸入给药主要是针对新冠轻症或者重症的?临床前研究比同类药品有何优势?预计何时可以申请临床?2、FB2001 雾化暴露后预防研究是否今年底出最终结果?如果有效是否可以申请上市了?和公司FB2001 雾化吸入给药治疗的临床研究有哪些区别?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根据公司9月14日公告,雾化吸入用FB2001药品注册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拟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暴露后预防。 临床前研究显示,FB2001经雾化吸入给药在大鼠和犬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在大鼠和犬的上呼吸道和肺部有很高的药物浓度。据对感染Omicron株的小鼠进行FB2001雾化吸入给药和滴鼻给药的体内药效研究显示,FB2001经雾化吸入和滴鼻给药均显示出显著的抗病毒作用,可以显著降低小鼠肺部的病毒载量,相对于对照组,经雾化吸入FB2001可以降低肺部病毒载量4.6 log10copies/ml,相当于99.998%的病毒被抑制,经鼻腔滴入FB2001可以降低肺部病毒载量3.6 log10copies/ml,相当于99.97%的病毒被抑制。 本次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后,公司尚需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创新药研发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