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目前,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汽车板合资公司二期项目建设,预计年底投产

2022-09-29 17:16: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29日讯,有投资者向华菱钢铁000932)提问, 请问汽车板合资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何?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汽车板合资公司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实现与全球领先的汽车板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新技术同步共享、新产品同步上市。汽车板合资公司应用安赛乐米塔尔第三代汽车用钢技术,满足汽车行业内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减排要求,可使乘用车白车身减重27%,汽车全寿命周期减排19%,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形钢Usibor2000和Ductibor1000实现量产应用,硅铝热成型钢份额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先进的一体化门环、工字梁、电池包等技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实现轻量化的主流解决方案。 今年上半年汽车板合资公司完成了丰田、戴姆勒奔驰、滴滴等多个客户13项钢种认证,实现汽车板销量43.7万吨,同比增长4%,汽车板销量占比77%,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66%,呈现出认证工作进度超预期、汽车板销量占比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保持强劲并持续上台阶的特点。目前,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汽车板合资公司二期项目建设,预计年底投产。项目投资总额10.7亿元,投产后酸轧线产能将由每年150万吨提升到200万吨,镀锌线和连退线产能将由115万吨提升到160万吨,新增产能规模45万吨,产品定位于高端汽车板。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