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并未出现全面亏损

2022-09-30 22:28: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30日讯,有投资者向蓝帆医疗002382)提问, 董秘你好!目前公司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亏损,并且从心血管业务亏损发展到现在全面亏损。请问公司已经采取或打算采取哪些扭亏措施?预计多长时间这些措施能够凑效?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并未出现全面亏损。公司2022年上半年亏损主要由心脑血管业务亏损导致,另外两大业务板块中防护事业部因全行业调整导致微亏0.12亿元、护理事业部持续增长并盈利0.17亿元。公司的心脑血管业务处于良性发展中,作为高值耗材业务,不应仅以现阶段亏损作为评判标准。更重要的是,公司心脑血管存量业务从经营层面基本具备盈亏平衡的实力,只是出于面向未来高强度投入研发、激励团队助力长远发展等原因导致了现阶段经营亏损,这从导致心脑血管业务上半年亏损1.57亿元的主要因素中可以明显看出:(1)公司在上半年为包括新一代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冠状动脉血管内碎石球囊扩张导管、冠状动脉刻痕球囊扩张导管、新一代药物球囊、经导管二尖瓣膜修复系统、经导管三尖瓣膜修复系统等在内的多个项目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06亿元;(2)公司心脑血管业务持股平台CBCH II为核心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所实施的期权激励计划本期确认股份支付费用0.22亿元;(3)公司联营企业中从事创业投资业务的深圳市阳和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组合中的伟思医疗(688580.SH)股价下跌导致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投资亏损0.16亿元。随着9月9日晚支架集采续标政策出炉,公司作为首轮中标第一名也拥有最大的提价空间,有望在明年续标实施后迎来业绩边际改善,进一步提升心脑血管业务盈利性。基于上述原因,公司将继续采取下述措施,不仅旨在“扭亏”,更重在高质量发展:(1)在心脑血管事业部,持续加大研发的投入,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加快新产品取证和上市的进度,利用国内集采收获的超过2300家医院的渠道,为后续新产品的销售赋能;借助国外引进和代理的一系列不在集采范围的产品持续增加与渠道和客户的黏性;同时充分利用好最新的集采续标规则对公司的重磅利好,发挥首轮集采收获的全国第二的市场份额来全力争取续标报量、采取合理的报价策略来改善盈利空间。 (2)在健康防护事业部,公司首先通过优化产能结构、调整各个生产基地的生产负荷和优化开工成本改善整体毛利率;其次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和自动化生产水平、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再次不断实现新产品、新工艺的突破,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差异化、高科技的新产品;同时继续深耕细挖,发展粘性强、规模大、长期稳定合作的忠诚客户。(3)在护理事业部,急救包继续成为公司重点培育和预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产品线,预计该业务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同时,为丰富销售品类、扩宽销售渠道与提升产品综合毛利率水平,公司重点推进国内新营销战略,上线了家庭急救包、防疫包、防暑降温包、AED、功能性湿巾等新产品,与滴滴出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601628)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急救包定制解决方案,为护理事业部赋予新的动能。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