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亮科技:公司属于信创行业

2022-10-18 18:11:3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18日讯,有投资者向长亮科技300348)提问, 公司属于信创行业吗?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属于信创行业。公司所处的行业为软件及信息化服务业,主要服务于以商业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的软件信息化、数字化领域。在信创背景下,公司在自主知识产权下,围绕金融行业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主要分为业务交易类产品、数据类产品、后台管理及财务类产品。在交易类产品中,主要涉及存款、贷款、汇款类的业务系统,特别是银行核心系统和信用卡核心系统。公司早已在前几年开始研发具备全面信创的数字化业务核心类产品,并在三家国有大行进行信创实施核心类产品,少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已上线运行。从目前情况来看,在信创背景下,银行业务交易类系统将全面迎来新的建设高潮,从系统的架构层面将有大的调整,公司在已有的信创实施案例下,也将更大的投入和迎接基于信创和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公司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领域取得的9个核心信创成功案例,为前海微众银行、张家港农商行、中信银行、湖北银行、平安银行、昆山农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海峡银行、云南红塔银行等数据类产品方面,本着自主研发和差异化功能进行相关数据产品研发投入,现有数据类产品数十个,可满足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开发、服务、应用和治理等各个领域,在大数据应用领域满足信息技术创新需求。同时,也与大数据其他领域的合作伙积极伴进行信创解决方案合作,建立端到端的信创生态服务体系。金融财管领域目前还有大量的非国产化产品,在信创大背景下,会加速相关系统的更新迭代,长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财务管理系统、大总账系统、全面价值管理平台等,提供了很好的替代方案。长亮相关产品已经全面适配国产服务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等信创生态相关产品,实现了全栈信创支持,且已经有多个落地项目。【说明】上述情况是公司结合目前的市场反馈以及自身的相关业务活动所作出的总结。目前的市场环境具有相当的不确定性,会影响到后续业务的开展。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