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公司在供应链的开发上已有系列投入,与多家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2022-10-25 17:10:1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容百科技提问, 白总,董秘好!三季度报中原材料价格波动是导致收益大幅降低的重要原因之一,虽说偶然但后期不一定能百分百保证不会再出现同类事件。虽说公司是产业链中游巨头,但仍然要看上游脸色,说白了就是公司没矿。鉴于此,公司是否考虑向产业链上游进行投资布局,根本上解决供应链端的问题。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供应链的开发上已有系列投入,与多家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首先是聚焦主业——正极材料和前驱体,同步注重供应链的建设,通过产业基金模式向上游产业链进行适当参股,通过资本纽带、战略协议稳定供应链,降低供应成本,从长期看这是最有效的策略。正极材料行业在最近 5 年之内,处于高速发展、技术快速迭代的时期,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仍然是最重要的竞争力的来源,比如公司在高镍占据领先之后,向综合型正极材料供应商转型,充分发挥了容百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优势,以及容百的产业投资并购整合能力,我们在锰铁锂领域的快速并购整合印证了这一点,从而抓住了产业升级的重要机遇。 公司会长期坚持做好正极材料领域,一方面是正极材料仍在快速迭代进程中,另一方面正极材料决定了电池的性能,并将在产业链中发挥上承原料端,下启电池厂、车厂的关键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