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夜报:医疗掀涨停潮 CRO方向领涨 明年有放量预期 信创板块再度活跃

2022-10-26 15:16:44 来源: 同花顺C闻

  1、盘面总结

  沪指盘中重回3000点,三大指数午后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深成指涨1.68%,创业板指涨2.52%,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142亿元。

  板块上,CRO概念、信创、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煤炭开采及加工、银行等板块飘绿。两市超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4.32亿元。

  2、医药

  医药板块掀涨停潮,CXO方向表现尤为强势,其中,百诚医药301096)涨停,药石科技300725)、美迪西、泰格医药300347)涨超10%。

  消息面上,本周以来医药板块进入三季报集中披露期,CXO板块(特别是龙头企业)订单和业绩持续超预期,多数公司订单高增长、排产饱满,业绩高增长、未来成长确定性强。

  举例来看,临床前CRO龙头昭衍新药603127)Q3预计保持50-60%,三季度订单高增长;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03收入35%增长,常规订单增速30%%以上;仿制药CRO领域阳光诺和、百诚医药订单业绩亦在持续超预。

  此外,昨日美股Medpace(临床CRO)上调需求预期和业绩指引,海外医药创新信心提振,相关CRO和botech板块大涨。机构认为,多因素催化结合目前板块估值及市场情绪处于历史底部,CXO板块有望开启底部反转行情。

  3、信创

  信创概念再度爆发,诚迈科技300598)“20cm”涨停,竞业达003005)再度涨停创历史新高,创意信息300366)、景嘉微300474)涨超10%,久其软件002279)、辉煌科技002296)等涨停。

  消息上,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国家标准GB/T42021-2022《工业互联网总体网络架构》,这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领域发布的首个国家标准,标志着我国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对于信创板块,多家机构表示看好,东吴证券表示,预期年底有政策持续推出和大规模的行业信创招标,现在就是布局时点。2023年信创产业有放巨量预期,党政、行业、国央企形成放量共振。

  开源证券认为,“大信创”时代已经来临。首先,信创内涵不再局限于CPU、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等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也包括EDA、CAD等工具性软件,ERP、OA、MES、PLC等通用应用软件及各个垂直行业应用软件的国产化。其次,随着产业生态的成熟,信创发展越来越市场化,有核心技术实力的公司才能取得领先市场份额。

  4、电子烟

  电子烟概念股盘中走强,顺灏股份002565)、金时科技002951)涨停,中科信息300678)、恒丰纸业600356)等跟涨。港,龙头思摩尔国际一度涨超20%

  消息面上,国内电子烟消费税的税收办法终于出炉。10月25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明确电子烟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生产(进口)环节的税率为36%,批发环节的税率为11%。

  机构认为,对于这一税收,电子烟产业链各环节可通过内部调节和终端提价等方式消化,同时产业链优势企业规模优势较大,自动化生产降本效果明显,可以此平滑税收影响,中小厂商或将加速出清,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