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福泵业: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较去年增加759.05万元,主要系前期公司在承接订单时,为了减少汇率下跌风险,公司在6.70的位置使用了部分远期结售汇工具

2022-10-27 11:56: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27日讯,有投资者向泰福泵业300992)提问, 您好,请问贵公司三季度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三季度净利润只有720万的具体原因有哪些?非经常损益说明中的480万公允价值变动具体情况是什么?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2022年7至9月较2021年7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1,439.55万元,同比降幅66.65%,主要原因:①公司2021年在深交所上市,于2021年7月收到上市补贴800.00万元,这部分利润体现在2021年第三季度。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较去年增加759.05万元,主要系前期公司在承接订单时,为了减少汇率下跌风险,公司在6.70的位置使用了部分远期结售汇工具,2022年9月30日汇率单边上涨至7.10,该部分损失体现在公允价值变动。③公司三季度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共增加441.52万元,主要是为了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配合高端水泵项目的顺利实施,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公司外派了大部分销售人员去各国家、各区域开拓市场,洽谈合作。另外在宣传运营方面,公司增加了有经验的运营人员,增加了推广渠道、推广内容,参加了水泵展会等。另外您问的2022年7至9月的非经常损益说明中的-486.46万元是汇率变动所导致的公允价值变动及已交割的衍生品工具所产生的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上述的②,已交割的衍生品工具所产生的投资收益系前期做了部分掉期所产生的正向收益。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