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公司暂无将闲置产能转型其他关联行业的计划

2022-11-16 17:55:2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16日讯,有投资者向蓝帆医疗002382)提问, 手套行业价格已经连续低位调整四个季度,还没有走出低谷,是因为其他竞争对手成本优势也很明显吗?还是说大部分同行也在低毛利甚至亏本销售?公司是否调查过明显的落后产能有多少?预计还会调整多久。如果主要同行成本优势都明显,那手套行业是不是还会低位调整很久。公司是否考虑过将闲置产能转型其他关联行业,比如计生用品等。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健康防护手套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产品供需矛盾较为突出,在需求没有明显变化形势下,供应量大幅增加,同行竞相压价销售导致。 同行基本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在成本控制做了大量工作:除了新建产能具备较高的效率和较强的竞争优势外,还有通过自动化改造、针对不同基地禀赋积极探求燃动成本和原料成本的改善途径,提升装备自动化率、持续降低管理费用,调控各基地开工率、进行部分生产基地技术改造和升级,以及采取降低单耗、进一步降低废品率等多种举措。 预计该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相信随着公司市场竞争中占有率的逆势不断提升,成本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不断得以凸显,会在未来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公司暂无将闲置产能转型其他关联行业的计划。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