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新材:公司子公司安徽美芯计划投资20亿元,预计形成年产9亿㎡的锂电池湿法隔膜产能

2022-11-28 18:06:5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28日讯,有投资者向美联新材300586)提问, 请问贵公司:美联安徽现有隔膜产能9亿多平方米,近期公告称四川美联再建15亿平方米隔膜项目,我国2021年湿法隔膜出货57.7亿平方米,公司这两项就占到全国出货量的42%,作为新进入者就占了如此多的份额,经测算到2025年国内湿法隔膜产能就已经超过了需求量。公司给投资者讲故事吗?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1、公司子公司安徽美芯计划投资20亿元,根据当时的投资预算,预计形成年产9亿㎡的锂电池湿法隔膜产能。公司首批投资额为5亿元,目前已有3亿㎡产能建成投产,因此20亿元投资额预计最终能实现约13亿㎡的产能;2、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领域对电池市场的快速拉动,我国电池隔膜市场将呈高速发展态势。钠离子电池更多应用于大型储能场景,其体积更大,所需的隔膜就更多。2023年将是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元年,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放量,隔膜的需求量将呈大幅增长态势。公司认为:未来较长时期内不会出现隔膜产能过剩的问题,隔膜产品仍然供不应求;其次公司作为行业的新进入者,在投资成本上有明显的后发优势,因此我们综合成本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并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做好产能规划,以满足下游客户的市场需求,持续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