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辉科技: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2400.00万至360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76.92%至65.39%

2022-12-09 17:00: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12月09日,A股上市公司能辉科技301046)(301046)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0.00万-36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76.92%至65.39%。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公司总部及主要办公场所位于上海市,由于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上海市人员流动受到较大限制。一方面,公司部分设计人员、工程管理人员无法前往项目现场,项目推进受到一定阻碍。另一方面,导致公司销售、招投标等活动受阻,不利于公司对大型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站的市场开拓,造成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下降。

  2、光伏组件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公司部分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进度放缓。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由于光伏行业需求增长较快,光伏产业链中硅料环节出现短期结构性供需关系不平衡,并直接影响光伏组件的价格及供应,部分项目业主综合考虑项目收益率、项目回收期等因素,适当放缓项目进度,导致公司本年度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受新冠疫情及项目进度放缓影响,部分客户回款周期延长,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等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公司所属行业为建筑装饰。

上海能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伏发电设计、系统集成及投资运营为主体,同时开展储能微电网、电能替代(重卡换电)、垃圾热解清洁供热等新兴业务的智慧能源综合技术服务商。公司的主要服务与产品为集中式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光伏电站投资运营、新能源及电网系统设计、新能源延伸领域系统集成、储能微电网领域技术服务、无轨智能重卡换电系统及配置、重卡换电机器人(AGV)和重卡动力电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