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一药业: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1.73亿至1.83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36.31%至44.19%

2023-01-16 17:41: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17日,A股上市公司特一药业002728)(00272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亿-1.83亿,净利润同比增长36.31%至44.19%,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78至0.82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自第三季度以来,调整了营销策略和方案,加大了市场开拓和促销力度,取得了较好效果,特别是第四季度,疫情放开后,公司加大了疫情防控药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公司止咳宝片等相关药品销量同期对比增长幅度较大,导致收入增长的同时,为公司带来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公司所属行业为中药。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品、化学制剂药品、化学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止咳宝片、蒲地蓝消炎片、感冒灵颗粒、复方鱼腥草片、咽炎片、血塞通分散片、银杏叶分散片、益心舒颗粒、铝碳酸镁咀嚼片、枫蓼肠胃康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罗红霉素胶囊、依托红霉素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皮肤病血毒丸、益康倍松乳膏、小儿止咳糖浆、小儿咳喘灵颗粒、金匮肾气片等。此外,公司生产的止咳宝片、金匮肾气片、红霉素肠溶片和依托红霉素片等27个药品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的特一品牌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特一品牌亦被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评为“广东省中成药、中药饮片行业领军品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