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地A: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2.30亿至1.90亿

2023-01-17 16:21:26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18日,A股上市公司深天地A(000023)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亿--1.9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333.68%至258.26%,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1.6576至-1.3693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预计本报告期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公司混凝土业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毛利率下滑明显,报告期内,公司主动收缩销售订单,叠加深圳市2022年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明显。

  2.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收入和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合并收入和利润减少。

  3.报告期内,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混凝土业预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的项目单独计提重大信用减值损失,使得营业利润显著下降。

  4.

  报告期内,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诉讼、仲裁事项预提了费用,使得营业利润下降。

  5.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公司因生产场地租赁到期无法生产,面临搬迁,该公司计提了生产设备的减值准备,使得营业利润下降。

公司所属行业为建筑材料。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连云港天地国际公馆继续开发建设及销售工作,工程进度正常,销售情况良好;西安天地时代广场项目的自有商业物业继续对外出租,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上述两个异地项目荣获国家及省级多项奖项,在当地树立了天地地产品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