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5640.00万元

2023-01-19 15:53:40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0日,A股上市公司福田汽车600166)(600166)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4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01.1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主营业务影响1、公司上期亏损主要受北京宝沃相关资产减值增加以及公司因持有北京宝沃的股权确认投资收益等事项影响。本期北京宝沃相关事项影响利润总额同比增加50.86亿元。

  2、2022年公司受行业下滑严重影响,整车销量同比下降29.21%。但是公司坚持“聚焦商用车”、“精益运营”战略,持续推动全价值链降本增效;聚焦核心市场,聚焦优势产品,开发和孵化市场,海外业务以及大中客销量同比提升,降低了国内商用车市场下滑对利润的影响。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总计约为3.62亿元左右(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及处置收益、出售国创中心的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及资产处置),对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的影响为3.38亿元左右。

  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利润总额影响同比减少主要是由于上期产生了广东工厂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公司所属行业为汽车整车。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聚焦城市及干线物流产品和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公司目前拥有欧曼、欧航、欧马可、奥铃、祥菱、瑞沃、图雅诺、风景、拓陆者、欧辉、智蓝新能源、时代等业务品牌,生产车型涵盖轻型卡车、中型卡车、重型卡车、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等。福田汽车二十四年积累了雄厚的品牌资产,品牌形象逐渐丰富,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独立第三方的品牌评审机构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福田汽车以1,685.92亿元排名第34名,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汽车行业第四,连续多年领跑商用车行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