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5750.00万至465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182.78%至166.95%

2023-01-19 16:22: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0日,A股上市公司新世界(60062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50.00万--465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182.78%至166.9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2年,一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上海地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特别是4月、5月上海实体零售业的全面停摆,以及年末又一波疫情,使公司的百货零售业、酒店服务业及医药销售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公司的百货零售业、酒店服务业及医药销售业的收入与利润均下降较多。二是本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免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屋租金。本次减免租金事项,既是帮助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体工商户坚定信心,持续经营和发展,又是公司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有利于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同时,本次减免租金事项使公司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因此,受以上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2022年度业绩亏损。

公司所属行业为零售。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业从事百货、物业、餐饮的公司,是率先在中华商业第一街试行股份制的商业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百货零售,是上海商业系统中目前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奖、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和全国质量诚信优秀典型的单位。主要产品或服务为百货商场、医药销售、酒店服务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