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宇股份: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1.32亿至850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164.49%至141.53%

2023-01-20 16:52: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天宇股份300702)(300702)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85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164.49%至141.53%,预计营业收入为25.50亿至27.00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略有增长,主营沙坦类原料药销量保持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系公司为了满足产品未来的持续增量,进一步扩大产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产品科学设计和工艺进步,2022年完成了三个中间体产品的跨场地技术改造和新建产能,完成了二个中间体产品的技术改造和扩产,完成了二个原料药的技术改造和扩产,以上产品的累计产能超过10,000吨。截至报告期末,以上产品的建设及技术改造均已完成并达到公司预期目标。由于以上原因,公司产生了大量的建设投资成本、产品场地转移及调试生产费用、注册文件制作费用,致使报告期内生产制造费用增加,影响了销售毛利率。其次,CDMO业务受客户需求影响收入下滑及上游原材料价格涨价,导致销售毛利率下降。同时,公司研发费用继续保持营业收入约8.69%的比例。

  2、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3,200万元左右。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药。

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抗高血压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抗哮喘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抗病毒药物中间体等。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沙坦类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为主,抗病毒药物中间体及CMO业务多元发展的业务格局,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为齐全的沙坦类抗高血压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企业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