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比德: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1.50亿至1.3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373.45%至336.99%

2023-01-20 22:20:39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1日,A股上市公司山水比德300844)(300844)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亿--1.3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373.45%至336.99%。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2022年受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房地产行业政策的影响,公司所在行业遭遇重大变革和挑战,市场需求严重不足导致收入下降,部分项目进展缓慢导致收入确认周期延长,公司的经营业绩也随之下滑。另外,在房地产行业融资受限、市场销售不畅的形势下,下游客户普遍资金紧张甚至资金链断裂,导致公司不能及时收回应收账款或者发生坏账,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公司根据发展战略的调整,相应增加了在数字科技、乡村振兴、文旅投资及运营等方面的投入,为公司未来发展开辟新赛道、提供新动能,因此对经营业绩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2.报告期内,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000.00万元-1,500.00万元。

公司所属行业为建筑装饰。

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园林景观设计业务,主要产品是社区景观、文化旅游、商业空间、市政公共。公司设计项目获得被誉为“风景园林行业的奥林匹克奖”的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国际大奖、美国IDA国际设计大奖以及亚洲设计大奖等,位列“金盘奖”2017-2019年景观设计类累计获奖总数第一,以及园冶杯、勘察设计奖、地产设计大奖等多项国内外设计奖项。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园林景观设计业务,拥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获得“中国房地产景观设计竞争力排名第一名”、“中国建筑规划设计最佳创意品牌机构”、“全国十佳园林设计企业”等荣誉称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