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酒店: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6.00亿至5.2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1177.59%至1033.91%

2023-01-30 16:08: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首旅酒店600258)(60025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亿--5.2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177.59%至1033.9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2年,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居民商旅需求受到极大遏制,上半年上海、深圳、广州、吉林等多个大型城市大面积爆发疫情,导致公司上半年出现亏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和商旅需求的快速反弹,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然而进入第四季度,秋冬疫情多点频发,12月以来全国多地迅速达到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受疫情反复扰动,商旅出行需求明显承压。四季度整体RevPAR为95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12%,较第三季度环比下降18%。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00万元至-60,000万元。

  在疫情反复贯穿2022年全年的背景下,作为酒旅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通过一系列稳经营、占市场、创收益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稳步推进全年发展战略,坚持规模化扩张,全年新开店879家。2023年,伴随着疫情管控更加科学精准,商旅出行消费场景将得到大幅修复,商旅出行需求有望迅速全面释放。公司将紧抓市场强劲复苏机遇,稳步推进规模化扩张和深度布局下沉市场,坚持守正创新,调整升级产品结构,推动数字化建设,赋能酒店经营效率和管理效率,持续优化会员体系建设以增加会员粘性,努力提高经营业绩。

公司所属行业为酒店及餐饮。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酒店投资与运营管理及景区经营业务。公司的主要服务是酒店运营、酒店管理、景区运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