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龙控股: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1.38亿至1.1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1496.82%至1213.41%

2023-01-30 17:20: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欣龙控股000955)(00095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1.1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496.82%至1213.41%,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2563至-0.2043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本年度公司业绩同比下降较多、出现较大亏损,主要原因为:

  一是受到复杂严峻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疫情、极端高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宏观经济面临较大压力,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平稳运行受到较大冲击。2022年我国制造业PMI指数有8个月低于50%,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下降13.4%。2022年1-11月,非织造布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下降1.6%和31.8%,非织造布卷材出口额同比下降11.6%,非织造行业仍然处于调整周期。在上述不利的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影响下,公司无纺布产品销量和价格均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低位,受市场需求下跌、价格竞争激烈、大宗原料价格高位运行、疫情期间运输受阻等因素影响,开机率严重不足,公司毛利空间受到较大程度挤压,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下降明显。

  二是2022年下半年海南疫情反复,持续时间较长,各类疫情管控措施不断加强,公司海南基地所在辖区一度被实施静态管理,对订单承接、生产排班、开机率、货运效率等均造成了较大影响,使得海南生产基地全年订单和产量同比下降较多。

  三是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资产、业务状况,主动调整收缩了部分无持续盈利能力的业务,并对涉及到的产线设备、设施等固定资产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了较大额度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相关情况参见公司2022年10月29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为扭转亏损状况,公司一方面加大创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同时通过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激发活力,新产品、新客户本年度均有所突破,医药配送及贸易业务实现较好盈利,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亏损扩大趋势。

公司所属行业为纺织制造。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和销售各种无纺布及其深加工产品,进出口业务;技术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热带高效农业开发,建筑材料,通讯器材,有色金属,黑色金属,文化用品,纸张,化工原料及产品(危险品除外),装饰材料,机电设备及配件,保健品的销售。公司系国内最先引进水刺无纺材料制造技术的企业,具有行业先入优势,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的非织造产品逐步树立起了优质、高端的品牌形象, “欣龙”品牌在国内外非织造材料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入选央视大国品牌的企业,企业形象和产品主品牌“Purnatural欣龙”经央视等主流权威媒体持续宣传报道,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并产生较大的反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