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12.00亿至10.00亿

2023-01-30 19:16: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文投控股600715)(60071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亿--10.0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67.13%至39.2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2年,公司游戏板块凭借手游《攻城天下》取得了较快业绩增长,预计全年盈利约0.5亿元;“文化+”板块也依托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文化活动服务及特许经营业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受疫情持续影响,公司影院等业务收入不及预期。

  2022年,因多地疫情反复及上游片源供应不足,国内电影市场再度转冷。

  受此影响,公司影院板块相关收入、利润均出现较大程度下滑,预计全年亏损约3.5亿元。另一方面,公司基于上述情况对影院、影视板块未来盈利预测进行了审慎调整,导致相关资产组商誉出现减值迹象,预计计提商誉减值损失3亿元至4亿元。此外,公司全年财务费用约2.5亿元。以上为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司所属行业为传媒。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院线及影城运营管理、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游戏研发与运营、“文化+”业务,涉及文化娱乐相关产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影视投资制作业务、网络游戏业务、“文化+”业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