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仪: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4.87亿元

2023-01-30 19:23: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ST华仪600290)(600290)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7亿,净利润同比增长41.7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22年,受现金流紧张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整体下滑,且风电产业部分客户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从而导致公司项目回款滞后,应收账款账龄跨期,坏账准备计提增加;另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相关会计政策对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内可能发生减值的有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从而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为原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而涉诉的案件计提本年度利息费用,并相应增加信用减值损失;公司为其他诉讼案件计提本年度延迟履约利息费用,并相应增加财务费用;两项预计影响损益金额为1.12亿元。

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设备。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和风电。公司主营产品有高低压配电产品、风电机组、自行开发研制的软件产品。公司的输配电业务承继自华仪集团,发展历史始于1986年,历经30余年的摸索和积累,行业经验丰富,产品生产工艺成熟,自主研发能力强,核心产品产销量位居行业前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