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锐股份: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6.70亿至6.40亿

2023-01-30 19:26:41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中锐股份002374)(002374)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0亿--6.4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14%至增长3.39%,预计营业收入为8.40亿至8.60亿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62至-0.59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2年度亏损主要原因:近年来公司持续收缩园林生态业务,园林业务的收入占整体营收比重极低。由于贵州地区的财政偿付能力及偿付意愿较弱,公司相关项目回款存在较大信用风险,根据审慎性原则,公司采用个别认定法对安顺、遵义等地区项目应收款计提了单项减值准备约7亿元(未经审计),进而造成公司净利润的亏损。

  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5%,其中包装科技业务收入增幅约15%,其他业务收入也实现了较大增长。包装科技业务为主要收入贡献板块,一方面得益于对长期核心客户的销售收入不断增长,如劲牌、泸州老窖000568)、古井贡等,以及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快速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持续进行技术工艺革新及产品结构优化,提升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进而提升产品毛利率,同时积极实施精益管理和降费提效措施,提高了包装业务盈利水平。

  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园林生态业务存量项目的收尾及结算工作,加大园林生态项目回款力度,不断改善公司财务健康度。

公司所属行业为包装印刷。

山东中锐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铝板复合型防伪印刷和防伪瓶盖的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养护,苗木养殖、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防伪瓶盖、复合型防伪印刷铝板、园林绿化。公司在园林生态行业领域先后被评为“全国用户质量满意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园艺杯优秀施工企业”;被认定为“中国园艺杯优质金奖工程”、“茶花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荣获“两新组织党建市级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