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方科技: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2.00亿至2.4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65.28%至58.34%

2023-01-30 19:31: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晶方科技603005)(60300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亿-2.4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65.28%至58.34%。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在国际贸易形式、地缘政治冲突、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全球经济增速持续面临下行风险,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市场需求不足,对公司整体封装业务带来不利影响。虽然公司在车载摄像头、微型光学器件等新领域顺利实现规模量产,但整体规模还有待持续提升,上述原因使得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营收与利润较去年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对创新技术工艺的布局和研发投入,其中围绕车规半导体市场需求,针对车载摄像头封装、MEMS封装、微型光学器件、功率器件等方向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3、基于宏观经济环境与行业需求下行趋势,报告期内公司对库存、闲置固定资产等进行了相应的减值计提与处置。

公司所属行业为半导体及元件。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传感器领域的封装测试业务。主要产品为芯片封装、芯片测试、芯片设计等。公司是中国大陆首家、全球第二大能为影像传感芯片提供WLCSP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