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制药: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1.05亿至750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208.85%至177.75%

2023-01-30 21:38:5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科兴制药(688136)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75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208.85%至177.7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系:

  1、2022年年底,公司发货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但受新冠疫情感染、物流配送滞后等因素影响,导致部分货物验收环节出现延迟,部分收入确认滞后,影响毛利额约5,500万元。

  2、公司大力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坚定加大研发投入,快速推进研发项目,已有多个研发项目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报告期内研发费用预计约19,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50%,增加约7,000万元。

  3、报告期公司加强市场渠道建设,快速推进引进产品海外注册,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比增加约6,500万元。

  4、经初步测算,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下降约4,500万元。主要系持有的私募基金份额上年同期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745.80万元,基数较高。

公司所属行业为生物制品。

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药物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抗病毒、血液、肿瘤与免疫、退行性疾病等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并围绕上述治疗领域拥有一定中药及化学药技术沉淀。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重组蛋白药物“重组人促红素”、“重组人干扰素α1b”、“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微生态制剂药物“酪酸梭菌二联活菌”。公司的“重组人干扰素α1b”产品是源自1993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人基因工程α型干扰素产品的研制、生产与应用”(获奖单位为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等单位)的成功产业化产品,公司形成自主核心技术“重组蛋白药物产业化技术平台”等,对于国家生物安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