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3.10亿至2.4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164.98%至150.31%

2023-01-30 21:48:3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南极电商002127)(002127)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0亿--2.4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64.98%至150.31%,预计营业收入为33.00亿至34.00亿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327至-0.1027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2年,公司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因收购子公司北京时间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间互联”)形成商誉7.8亿元。因需求疲软、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时间互联盈利水平从2021年度盈利约1亿元降至本年度预计盈利约4,000万元-5,000万元。初步估算上述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4.5亿元至5.0亿元,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后,将导致公司本期业绩出现亏损。针对市场风险,公司要求时间互联稳步、高质量发展,因此本年度时间互联优化收缩了部分具有不确定性的业务线,提升了经营性现金流的质量,同比增长超过200%。2023年,时间互联将继续稳步、高质量发展。

  2、主营业务的影响:报告期内,因疫情影响,公司所服务的产业链中小客户经营承受较大压力,客户及公司业务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同时,公司根据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提了充分的坏账减值准备。此外,公司出于控制风险考虑,严格控制授信规模,降低客户经营压力,导致品牌综合服务收入下降,进而导致本部利润产生下滑。

公司所属行业为互联网电商。

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品牌授权服务、电商生态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柔性供应链园区服务、专业增值服务及货品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有品牌综合服务业务、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业务、移动互联网流量整合业务、自媒体流量变现业务、保理业务、货品销售。公司在阿里平台,南极人优势品类“女士内衣/男士内衣/家居服”GMV为64.95亿元,去年同期GMV为46.57亿元,同比增加39.47%;市场占有率为8.42%,去年同期市场占有率为6.69%,位列行业第一;“床上用品”GMV为35.03亿元,去年同期GMV为21.95亿元,同比增加59.59%;市场占有率为8.03%,去年同期市场占有率为5.87%,位列行业第一。南极人优势品类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且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