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展: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6585.23万至7782.54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45.00%至35.00%

2023-01-30 21:52: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湖南发展000722)(000722)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85.23万-7782.54万,净利润同比下降45.00%至35.00%,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4至0.17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向下降,主要原因有:

  1、上年同期转让湖南发展春华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春华”)12%股权对利润的影响为2,614.55万元。该股权转让事项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2、本年度水电站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利润相应减少。

  3、本年度计提湖南发展春华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553.87万元,详情请参见同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编号:2023-005)。该事项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能源、健康养老及砂石资源。主要经营活动为以自有资产进行养老、养生、医疗机构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股权投资、并购(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水力发电综合开发经营;健康咨询服务;医疗器械、老年用品、药品、保健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休闲旅游及房地产开发经营;酒店经营及物业管理;土地、矿产资源开发经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