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逸影视: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4.60亿至3.60亿

2023-01-30 21:57:2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金逸影视002905)(00290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0亿--3.6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29.23%至1.14%,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1.22至-0.96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影院持续受到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使得影院的持续开业、观众的观影信心、片方的影片投放都受到重大影响。特别是3月-5月、10月-11月受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疫情升级影响,全国影院因疫情停业数量明显攀升,全国影院营业率一度不足50%;疫情频发加剧片方频繁改档、撤档,市场供片严重不足。2022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报收300.67亿,同比下降36.4%;观影人次同比下降39.82%。(数据来源:拓普数据)2、2022年公司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自营影城最高时点达到104家(占全部直营影院的54.45%),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经营收入,公司2022年直营影城实现票房68,203.00万元(不含服务费),同比2021年度下降34.42%。

  为应对疫情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影响,公司除继续提升自身影城的票房收入外,注重加强提升周边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时全力推进租金减免等降本措施,多措并举,降本增效。

  3、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9,700万元,主要为使用权资产处置收益,以及影城电影专项资金返还等政府补助。

公司所属行业为传媒。

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先发优势且极具发展潜力的影视传媒集团,主营业务涵盖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影视制作投资,所属行业为电影行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影放映、卖品销售、广告服务、院线发行、影视制作投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