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软科技: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3.00亿至2.02亿

2023-01-30 22:02:49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华软科技002453)(002453)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亿--2.02亿,净利润同比下降28.11%至增长13.95%,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32至-0.21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公司受宏观经济形势和疫情的持续影响,部分子公司工厂处于停产检修状态,相关子公司或资产组的盈利预期下降,已经存在减值迹象,公司财务部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对相关资产进行年末减值测试,初步判断需要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0,000-45,000万元,需要计提固定资产及应收款项减值准备10,000-15,000万元。最终减值金额须经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方能确定。

  2、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25,000万元,主要为:

  (1)鉴于北京奥得赛化学有限公司未实现2021年度业绩承诺,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于本报告期取得了业绩承诺补偿股份,并按股票市价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20,000万元,作为非经常性损益。

  (2)本报告期内出售控股子公司倍升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53.33%股权,因处置子公司长期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5,000万元,作为非经常性损益。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品。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供应链管理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造纸化学品、医药农药中间体、荧光增白剂、电子化学品、ICT产品供应、移动化解决方案咨询、实施与运维管理、技术培训、移动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经营租赁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