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科技:随着公司承接和实施项目的不断增加,账面应收账款余额较多,公司历年都将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作为日常经营管理重点工作之一

2023-02-10 15:29: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2月10日讯,有投资者向辉煌科技002296)提问, 公司厉年营收大概7个亿左右,但是应收账款有4到五个亿,并且每年计提坏账准备有一个亿左右,请问应收占比如此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是否影响公司利润?另外,计提的坏账准备有多少回收回来?对利润是否有影响?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作为轨道交通运维设备供应商及运营维护集成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相关销售合同涉及的各类产品供货、安装调试、各阶段验收、终验、质保均需按照客户整体项目进度要求执行,产品交付周期较长;公司主要客户是国铁集团下属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各地城市轨道交通及大型企业自备铁路的建设方,销售合同实际回款进度与相应合同签署具体条款及客户资金调拨情况密切相关;随着公司承接和实施项目的不断增加,账面应收账款余额较多,公司历年都将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作为日常经营管理重点工作之一。公司2020、2021年度信用减值损失(坏账损失)分别约为74万元、-1018万元,相应影响当期利润。具体数据详见定期报告全文内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